云南省民政厅
ynmz.yn.gov.cn
大爱民政 笃学善思
务实担当 创新奉献
首页 机构 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执法
索引号
5300000162502/20170002
字号
文章来源
云南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
2018-01-02 14:24:45
省民政厅举行文件清理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领域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按照省政府法制办文件清理工作座谈会要求,11月24日,省民政厅举行文件清理工作座谈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法制办文件清理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省政府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文件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按照“谁起草、谁清理”的原则,只要是与“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主要精神不一致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都要做到应废尽废、应改尽改,查遗补漏,全面梳理本部门起草、制定的涉及相关内容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做到全面清理,不留死角,避免祁连山立法放水事件重演,始终保持法制统一的原则,对工作落实不力、清理工作马虎不彻底的要责任倒查并问责。

会议总结了省民政厅文件清理工作阶段性成果,对进一步做好相关领域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法制办的统一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要求,对文件清理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清理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

 

【字体: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