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政厅
ynmz.yn.gov.cn
大爱民政 笃学善思
务实担当 创新奉献
首页 机构 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执法
索引号
5300000162502/20170007
字号
文章来源
云南省民政厅人事处
发布日期
2018-01-02 14:53:56
云南省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

 

11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营造弘扬志愿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由省民政厅、省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建新、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联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民政厅人事(社会工作)处处长李凤云主持开班仪式。 

王建新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以制度化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经常化持久化的重要保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发展志愿服务重要性的认识。

王建新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省正与全国人民一起迈进新时代,我们要时刻谨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云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快速发展,志愿服务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省将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目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快推进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生态文明、和谐社会、党的建设凝聚强大社会力量,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全面发展、创新发展、提速发展。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联斌在讲话中,从充分认识《志愿服务条例》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志愿服务条例》的业务培训和宣传解读、认真抓好《志愿服务条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邀请到了中央文明办三局何一帆副处长、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工作司)志愿服务处万敏、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信息部白璐,就《志愿服务条例》的起草过程、条款的具体内容、民政部门承担的职责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实际操作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

来自各州(市)民政局、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省民政厅、文明办、民族宗教委、公安厅、文化厅、卫生计生委、环保厅、扶贫办、机关工委、国资委、总工会、妇联、残联、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培训。还邀请到了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台、云南网、云岭先锋、新华社云南分社、中新社云南分社、云南政协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开班仪式并及时给予了宣传报道。

 

【字体: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