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政厅
ynmz.yn.gov.cn
大爱民政 笃学善思
务实担当 创新奉献
首页 机构 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事务 > 殡葬管理
索引号
5300000162508/20090002
字号
云民福(2009〕49号
文章来源
云南省民政厅殡葬事业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17-07-25 10:44:04
云南省民政厅关于全省部分特殊困难群体火化补助的通知(现行有效)

 


(云民福(2009〕49号     2009年12月25日)

 

各州、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帮助部分生活困难群体减轻丧葬负担,促进社会和谐公平,建立健全我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根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民发〔2009〕170号)的有关规定,经厅党组研究,决定从2010年1月 1日起对全省部分特殊困难群体进行火化补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火化补助对象

凡具有本省户籍、且不能享受国家规定丧葬补助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

二、火化补助标准

符合火化补助条件的,一次性发给火化补助1000元。

三、火化补助资金来源(略)

四、火化补助办理程序

(一)火化补助对象火化后,由丧属向死者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民政局提供以下材料:

1.《云南省部分特殊困难群体火化补助申请表》;

2.申请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或重点抚恤补助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4.已加盖死者死亡注销章的《居民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

5.火化证原件及复印件;

6.属于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其生前所在村委会或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申请书。

(二)县(市、区)民政局审核以上证明材料后,一次性发给火化补助1000元。

(三)县(市、区)民政局每半年向州(市)民政局报送《云南省部分特殊困难群体火化补助申请表》、《云南省部分特殊困难群体火化补助发放情况汇总表》,州(市)民政局审核无误后,并上报省民政厅,省民政厅审核无误后,下拨省级火化补助资金。

请各地认真落实,将对部分特殊困难群体进行火化补助工作纳入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让丧属享受到殡葬改革带来的实惠。

 

 

【字体: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