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政厅
ynmz.yn.gov.cn
大爱民政 笃学善思
务实担当 创新奉献
首页 机构 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索引号
530000016253/20230004
字号
文章来源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02 15:01:36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附件1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附件2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于2002年1月17日经云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的批复》(云编办〔2002〕6号)成立,职能职责按照云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厅直属事业单位工作职能和人员编制的通知》(云民人教〔2007〕22号)执行。

我单位的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是:负责民政信息化建设;推进机关政务电子化业务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推广和业务培训;管理民政厅网络设备;实施民政部信息中心的业务工作部署;指导地(州、市)民政信息化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隶属云南省民政厅,为二级预算单位。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分别是:

1.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因我单位人员编制少,未设置内部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民政信息化建设;推进机关政务电子化业务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推广和业务培训;管理民政厅网络设备;实施民政部信息中心的业务工作部署;指导地(州、市)民政信息化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72,815.8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72,815.89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4,215.89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调资增资,增加薪级工资及绩效工资等相应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72,815.89元,其中:本年收入1,172,815.89元,上年结转收入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72,815.8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4,215.89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调资增资,增加薪级工资及绩效工资等相应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72,815.8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72,815.89元,其中:基本支出1,172,815.8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4,215.89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调资增资,增加薪级工资及绩效工资等相应经费增加;项目支出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885,065.2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6,929.12元,主要用于省政府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本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7,263.1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1,140.35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18.0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缴费开支。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0,000.0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无。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2.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3.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我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资产总额3,247,090.00元,其中,流动资产21,300.00元,固定资产2,409,790.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816,000.00元,其他资产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21,200.00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21,20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27项,账面原值430,20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字体: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