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政厅
ynmz.yn.gov.cn
大爱民政 笃学善思
务实担当 创新奉献
首页 机构 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
索引号
5300000161411/20220013
字号
文章来源
云南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
2022-08-29 18:58:17
关于参加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的倡议书

省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有关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云南省民政厅将围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慈善主题,举办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暨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云南省民政厅积极引导社会组织联合腾讯公益平台、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 以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发起“益滇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互联网募捐活动,筹集的善款将重点支持社会救助、儿童关爱保护、为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等民生领域服务项目,关心关注“一老一小”、“一残一困”等特殊困难群体,传递人间大爱,让全社会充满道德温度,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由省、市、县三级社会组织发起22个子项目计划,联动22家社会组织上线项目,对接合作支持公募机构提供配捐作为子项目机构发展经费,并广泛动员全省广大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募捐。届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提供2800万的项目资金,为9月4日、5日、6日项目筹款资金以20%的筹款比例进行配捐;腾讯公益将提供3亿元的项目资金,对9月7日、8日、9日捐资1元及以上的个人、企业捐款随机配捐。

我们真诚地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募捐,伸出援手,捐出爱心,助力乡村振兴,为云南省乡村振兴筹集善款,为建设美丽家园奉献爱心。


附件:活动方案

                                                                                                                                         

                 

                                                                                                                                        2022年8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活动方案

一、捐赠用途

云南“益滇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募集善款将全部用于助力云南乡村振兴。

二、活动时间

9月1日至10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14点。

三、捐赠金额

以自愿捐赠为前提,倡议每一位同志捐9.5元支持云南乡村振兴,并带动身边的群众捐赠1元。鼓励有条件的职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不限额多捐。

四、参与方式

(一)线下宣传:在9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特别是“中华慈善日”当天,各单位结合实际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赴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线下场景广泛宣传、推广“益滇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二)线上募款:即日起可通过每天捐赠1元、答题、捐步等方式积攒小红花助力配捐翻倍,99公益日期间(9月1日-9日),在每天9:00至14:00期间,通过“益滇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各单位专属捐赠通道(后附捐赠通道开通方式)进行捐赠。每一位捐赠人捐赠后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1-999元的配捐。捐赠的金额和人数将实时公开透明呈现在捐赠页面上。

(三)捐赠登记:各级单位明确一名负责人,扫描下方二维码逐一登记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对募捐情况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同时在云南社会组织刊物、官方微信、微博等相关媒体平台对捐赠单位公开致谢。

图片12.png


五、各爱心单位和个人捐赠通道开通方式

第一步:捐赠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项目页面,选择意向捐赠的子项目,进入页面详情,点击左下角“一起捐”按钮,进入捐赠发起页面;


图片3.png

图片4.png

第二步:填写发起者(单位、企业全称)、上传单位(企业)logo,选择“开放组队”,同意发起,预览并发布,各下属单位、企业也可以在直属部门组队形成专属捐赠通道;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第三步:完成以上即生成专属捐赠通道,将二维码保存到相册,并进行分享宣传劝募。

图片8.png


   以上操作流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同时各级单位负责人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工作微信群或添加微信,工作人员将对相关疑问进行及时解答反馈。


图片9.png

图片10.png

联系人及电话:何坤娣 0871—65732132,18087363711。                                                                             


【字体: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