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政厅
ynmz.yn.gov.cn
大爱民政 笃学善思
务实担当 创新奉献
首页 机构 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索引号
5300000162503/20210007
字号
文章来源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26 11:06:13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部门编制预算说明

附件1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部门编制预算说明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办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民政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办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6﹞191)号执行。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为伤残军人提供康复辅具配置及康复护理服务,并面向社会提供康复辅具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成立于1958年,系云南省民政厅下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中心内设机构12个:办公室 、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工会、党办人事科、供应科、财务科、康复服务部、辅具制作部、经营科、康复技术科、社会服务科、门诊。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实施省本级福彩公益金“义肢助残”项目,为建档立卡、特困低保和经民政部门审核的社会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和老年人配置康复辅助器具;

2.为全省残疾军人安装维修假肢及更换辅助器械经费项目;

3.为社会残障群体、伤病员、孤残儿童,提供假肢、矫形器、助听器配置服务。为康复辅具的咨询、司法鉴定提供康复训练及售后服务;

4.为工伤社保伤残人员更换、维修假肢及康复辅具;

    5.为肢体伤残患者做假肢评估、鉴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单位在职实有82人,财政部分供养82人;离退休人员 179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178人;编制车辆6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862.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1.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98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471.6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237.66万元,增幅57%。增加原因是2021年度福彩公益金“义肢助残”项目,原由民政厅实施编制年初项目预算转至中心编制年初项目预算,资金直接下拨到中心,项目资金为1,980.00万元,其余为在职人员工资自然调整52.06万元;经营收入比2020年预算减少794.40万元。(经营收入减少原因主要是2021年度细化预算,按实际需求编制预算,压减开支,同比2020年度减少794.4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11.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11.2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1.25万元(本级财力411.25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1,98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032.06万元,增幅566%。增加原因是2021年度福彩公益金“义肢助残”项目由中心编制项目预算,增加项目资金1,980.00万元,在职人员工资自然调整52.0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62.8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1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1.2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2.06万元,增幅14%。增加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自然调整。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社会福利-康复辅具390.04万元,主要用于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人员工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1.2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1名离休人员离休金的发放和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开支。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采购预算总额 884.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60.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无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民政厅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0。2020年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省对下转移支付:省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6.基本支出:用于中心业人员支出工资及工会经费、福利费、离休金、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7.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中心履行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承担全省民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如实施省本级福彩公益金“义肢助残”项目,为建档立卡、特困低保和经民政部门审核的社会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和老年人配置康复辅助器具。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附件:

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x

2021年2月24日 

【字体: 】 【打印】 【关闭